Juul租了一个月的科学期刊来传播美化营销

  • A+
所属分类:电子烟资讯

7月10日消息,据外电报道,JUUL曾经是电子烟领域的宠儿,但很多人目睹了一场绝对令人震惊的崩溃。一连串与尼古丁雾化有关的神秘死亡和疾病的传闻,再加上对该公司针对青少年的狡猾营销的调查,导致该公司在电子烟中的市场份额从高峰时的 75% 左右下降到今天是 42%。

根据即将到来的FDA 裁决,该公司可能很快就会看到其产品在美国被完全禁止。

Juul 不遗余力地试图说服 FDA 将其产品保留在货架上。《纽约时报》关于即将到来的 FDA 决定的报道中埋藏着一个有趣的金块:即该公司支付了 51,000 美元在美国健康行为杂志上获得了一个月的有利报道:

「……它花了 51,000 美元让《美国健康行为杂志》的整个 5/6 月刊致力于发表由该公司资助的 11 项研究,提供 Juul 产品帮助吸烟者戒烟的证据。(Juul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,编辑们拒绝了公司提交的一份文件。)这笔费用包括额外的 6,500 美元,以使订阅期刊向所有人开放。」

该期刊的三名编委会成员因这种奇怪而舒适的安排而辞职。《美国展望》的大卫·戴恩 (David Dayen) 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,并发现了另一个惊人的启示:在 Juul 资助并收录在该期刊中的 11 项研究的 26 位合著者中,最后一位都以某种身份与 Juul 有经济联系:

「其中 18 位合著者要么是 Juul 目前的全职员工,要么在他们进行研究时是全职员工。另外 5 位是 PinneyAssociates 的顾问,专门为 Juul Labs 工作。最后三人是 11 项研究中的一项的共同作者,他们是物质使用研究中心的员工,这是一家独立咨询公司,根据与……Juul Labs 的合同设计了这项研究。」

承认我们对专业知识(新闻、学术、科学)与营销和游说之间不断侵蚀的界限的冷漠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。在这种情况下,不仅所有作者和编辑在经济上都与 Juul 有某种联系,而且这些研究都是由 Juul 资助的,而且据称客观期刊的内部编辑通过 PinneyAssociates 与 Juul 签订了顾问合同。同样,期刊中只有三个人认为这种粗鲁或不合格(或至少愿意按照这些信念行事),这清楚地表明这种东西已经变得多么正常化了。

只要有某种形式的打印披露,这都不会违反现有的广告法。正如 Dayen 所指出的,在学术界和科学界,整个事情是一个完美的、由欺诈、影响和幻想组成的正常化循环:

「这里同时发生了多次抄袭。学者们迫切希望在期刊上发表文章,以向他们的大学证明他们正在努力工作。公司认识到有机会进行研究并对其目标进行独立验证。他们转过身来并利用该研究说服政策制定者,他们自以为精通发现虚假研究,但可能并非如此。」

更讽刺的是,考虑到围绕科学期刊公开访问的所有恶作剧,结果 Juul 为有效租用该期刊一个月而支付的 51,000 美元费用中的一部分包括 6,500 美元解锁整个期刊以供公众访问。《华尔街日报》的收费表显示了作者如何为每篇文章支付 895 美元,如果您希望您的文章免费向公众开放,费用会上升到 1,595 美元。显然,这是一种损害透明度并有利于负担得起的人的范式,例如,大公司急于利用低迷的美国标准来影响话语和影响决策者。

weinxin
IQOS电子烟
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
yixing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